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好消息!社保补贴“免申即享”
  • 发布日期:2022-09-05 08:06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徐雨萱
  • 【字体:
打印

“这两天正准备申报今年的社保补贴,刚刚打电话到社区咨询了一下,社区工作人员提醒说,对于我们这样第二次及以上享受社保补贴人员,人社局将通过湖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查询比对其社保缴费记录后直接予以补贴,不用申报就可以享受了,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曾都区启动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工作,家住双龙寺社区的王大姐在得知今年的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可以“免申即享”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惠企利民政策实现“免申即享”是深化“一网通办”和“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区劳动就业管理局把精减审批事项、优化办事流程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积极研究探索“免申即享”工作思路,持续扩大“免申即享”服务范围,变“企业和群众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和群众”,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的基础上,将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纳入“免申即享”的范围,促进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

据悉,按照上级关于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的有关规定,首次申报社保补贴的人员,只需携身份证、户口本、社会保障卡等资料,到行政服务中心人社窗口、各街道网格服务中心(社区)或各镇人社中心办理。

对于去年已经享受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今年属于第二次及二次以上的申报人员,在湖北省内灵活就业且按照规定缴纳社保的,实行“免申即享”政策,人社部门将通过湖北省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查询比对其社保缴费记录后直接予以补贴,若个人社保卡因换发第三代社保卡等原因导致信息变更的,需重新提供社保卡复印件。

哪些人能领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呢?

符合领取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条件的有九类人员。

一是大龄失业人员(女性年满40周岁,男性年满50周岁以上);

二是连续失业一年以上人员;

三是失地农民;

四是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五是残疾人;

六是各级社会福利机构供养的成年孤儿和社会成年孤儿;

七是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八是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

九是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确定的其他人员。

温馨提示:对于首次申报社保补贴的,申报人员可携带相关的资料在各镇人社中心、街道网格中心和社区就近申报办理。

各镇人社中心、各街道网格中心联系电话

何店人社中心:4892377

万店人社中心:4613567

洛阳人社中心:4803005

府河人社中心:4551225

淅河人社中心:4515559

东城网格中心:3583369

西城网格中心:3220715

南郊网格中心:3827155

北 郊 网 格 中 心 :3323686

涢水街道网格中心:3805317

经济开发区人社中心:330899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