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局长走流程丨肖开韬、易兵走起来
  • 发布日期:2022-05-18 08:00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徐雨萱
  • 【字体:
打印

区卫健局

办理医师、护士注册、变更需要多长时间?申办材料够不够精简、办理过程是否通畅、窗口服务好不好?网上是否能一次办结?卫健领域的业务办理效率高不高、流程是否能再优化?带着这些问题,5月16日,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开韬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在区卫健局窗口亲自进行了体验。

来自北郊街道办事处的龙泉前来办理北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机构校验。肖开韬主动走上前,当起了引导员。提交申请材料、证明材料、窗口工作人员现场审查,大约5分钟后,校验事项全部办结。

来自平头牙匠的刘女士,她今天前来办理护士执业变更注册。肖开韬对照注册程序,仔细审查提交申请材料,确认所有内容完整、准确,符合必备条件后,予以确认,整个过程不到10分钟。刘女士高兴地说,“事前我浏览了政务服务网站,按照服务指南,提前把资料都准备了,今天一趟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完了,省时省力,窗口的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办事效率高,真心为你们点赞!”

下一步,区卫生健康局将以此次“局长走流程”活动为契机,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梳理行政许可工作中的问题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完善措施,不断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群众办事满意度,打通“最后一公里”。(陈冬旭  刘玉强)

区税务局

5月13日,曾都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易兵以工作人员身份在政务中心“210”税务窗口体验“纳税人身份信息确认”服务事项受理流程。

在活动过程中,易兵从观看工作人员在系统中操作“登记信息确认-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等流程,到以工作人员身份坐窗口为服务对象办理了税务ukey发放,共用时5分钟左右,其中税务ukey发放仅用了1分钟。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市场监管部门与税务部门在企业开办业务上已实现信息共享、一事联办。正在办理业务的赵女士说:“作为一名涉税机构专业服务人员,我感触最深,以前从办营业执照到领到发票,要多部门多次跑,现在全流程实现了网上办理,并且‘零资料’、‘零费用’,真好!”据她介绍,此项业务其实可全流程网上操作,只需到窗口领取开具发票所需的税务ukey,今天她是到其他部门来办理业务的,顺路到210窗口领取税务ukey。

易兵说:“走流程的初衷就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流程,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感锦上添花,我们将购置Ukey发行设备,推行“Ukey免费邮寄”服务,真正实现纳税人一次不用跑。下一步,我局将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工作效能,创新推出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发力”。(赵娜娜  王利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