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你点我检进校园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 发布日期:2022-05-11 15:55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5月7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为期两个月的“你点我检进校园”快检活动,全力保障学校师生饮食安全。

在随州市职业技术学院,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知识,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邀请师生填写食品安全调查问卷,广泛征集师生对校园及周边重点食品安全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关注度高的重点品种进行食品安全快检。现场抽取食堂餐饮具、蔬菜、肉类进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利用车载检测平台现场检测,邀请师生现场观看检测过程,当场公布检测结果,现场快速检测各类食材11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快检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师生全面接受食品安全教育,提升自我防范能力,并督促食品经营管理人员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守法意识。下一步,该局拟将“你点我检”活动延伸到全区20多所学校食堂,以及农村地区食品、网红食品,充分发挥食品快检车的技术支撑优势,强化科学监管,为市民餐桌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