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工作动态
曾都区这个领域在全省排名上升18位
  • 发布日期:2022-01-30 15:54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近日,省科技创新办公室印发《关于2020年度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的通报》(鄂科创办〔2021〕22号),曾都区在全省市县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县市区)中排名第18名,较上一年度上升18位。

科技创新综合考评结果是反映县市区科技创新实力的重要因素,也是我省考核县市区科技创新能力的主要指标。具体考核指标包括创新投入、企业创新、创新环境、创新绩效等方面。

近年来,区科经局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立足专汽之都核心区和应急产业基地建设,以建设湖北省创新型县(市、区)为主抓手,强化创新管理、创新体系、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把科技创新的“关键变量”转化为曾都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创新主体地位不断凸显。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55家,60家企业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16家企业跻身全省细分领域“隐形冠军”,泰晶科技、江南专汽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9%,成为全省首批14个创新型县市区创建单位之一。

科技研发能力不断增强。创建省级以上研发机构43个,全区创新平台达到63个,规上企业研发机构备案数占比达到35%;2020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R&D经费总额达到7.76亿元,同比增长48.94%,占GDP的比重达到1.55%。

政产学研合作不断深入。先后组织企业高管赴广州、上海、长沙知名院校参加学习培训。邀请武汉轻工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大专院校的专家教授深入我区企业把脉问诊。引进12名专家教授来我区担任“科技副总”,泰晶科技“微纳米器件科技创新战略团队”获批2020年“双创战略团队”,是我区第一支C类科技创新团队,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2项。

科技创新项目不断亮相。2020年,4家企业项目通过国家“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项目立项,1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专项立项,2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2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省级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立项,4家企业通过市级科技项目立项,争取市级以上科技项目资金790万元;2021年,2家企业通过“湖北省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项目”立项,1家企业通过省科技厅“支持创新型产业集群发展项目”立项,3家企业通过市级科技项目立项,争取市级以上科技项目资金330万元。

下一步,区科经局以目标为导向,定向发力,深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曾都创新能力、科技创新综合指数争先进位,力争2022年,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突破20%,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的比重达到1.7%以上,将曾都区建设成为随州市第一个创新型县(市、区),为曾都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