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举行
  • 发布日期:2021-06-30 10:51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6月24日,曾都区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有关情况。

自4月份进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我区严格把握政策,层层压实责任,坚持以“自查从宽”为牵引,以“被查从严”来倒逼,以“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为抓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广泛听取群众呼声期盼、收集意见建议,用两个半月时间,扎实开展“七查五整治”,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确保查纠整改环节走心走深走实。

全区政法各单位在职在编政法干警400人,通过谈心谈话广泛动员,确保思想发动全覆盖。4月底至5月中旬,全区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先后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各单位基层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重点围绕教育整顿六个方面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揭短亮丑,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不断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

区教整办统筹协调对全区政法单位进行“七查”,抓好举报线索核查,抓好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抓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抓好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抓好队伍建设巡查,做好智能化数据排查,坚持查实一个、处置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

我区严格对照“六大顽瘴痼疾”,完善“1+5+5”工作方案,分类施策,对症下药,即查即治、边查边治、限期整治,对查摆出来的31类154个问题,逐项明确整改目标、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充分利用智能化手段,综合运用各种数据比对,全面摸排单位和干警存在的“六大顽瘴痼疾”底数,建立问题清单并进行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建章立制作为治本之策,既突出“当下改”,也注重“长久立”,力求把教育整顿理论成果、实践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推动教育整顿形成常态长效。

我区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切实改进政法机关作风,更好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政法职能作用,创新工作举措,努力将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便民利民服务,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围绕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强化民生领域执法司法、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我区将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松劲思想、厌倦情绪,扎实做好总结提升,努力做到持续发力、慎终如始,以问题查纠倒逼整改落实,全力推动政法机关履行好维护主城区社会大局稳定的重大职责任务,努力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