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方案的公示
  • 发布时间:2022-11-16 14:0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商务局
  • 审核人:系统管理员
  •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和稳定外资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了解外资企业需求,及时推动解决外资企业遇到的困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为构建我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根据省贸促会《关于做好外资企业服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制定服务外资企业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贸促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视频致辞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服务外资企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全市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服务外资企业工作,增强外资企业在随资信心,稳存量促增量,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内容

1.开展外资企业大走访。完善与国(境)外商务机构及商协会在当地的代表机构、外资企业常态化交流,通过走访座谈、电话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以及适当的渠道,摸清本地外资企业数量和经营现状等总体情况,主动了解外资企业困难诉求。

2.全面梳理外资企业问题诉求。围绕商务领域“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和呼声,全面收集外资企业意见建议,一企一册,建立工作台账,加强统计分析,如实、准确向当地政府及外资专班反映外资企业困难和诉求,并协同推进解决,及时向企业反馈办理情况确保各项诉求落实落细。

3.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积极主动向当地政府报告服务外资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加强与发改、经信、财政、外办、市场监管、外汇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动,进一步健全完善外商企业沟通协调机制、问题清单管理机制、信息报送机制、重点外资企业分级包联机制和外商企业投诉管理机制,全力解决外资企业诉求

4.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稳经济外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纾困解难惠企力度,及时收集、总结,宣传当地解决外资企业诉求的典型案例和工作成果。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曾都区服务外资企业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外资专班”),由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瑾同志担任外资专班组长区商务局党组成员张旭东同志为外资专班副组长,区商务局办公室、外贸股人员为外资专班成员,承担具体工作。在省、市外资专班指导下开展工作。

2.细化工作方案各地要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建立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设立服务热线曾都区服务外资企业工作热线:0722-3062725),畅通投诉渠道。

3. 加强信息沟通。服务外资工作专班负责收集外资企业诉求收集和解决情况、相关案例及成果(附件1、附件2)。(联系人:卢阳;联系电话:0722-3062725

附件:1.外资企业诉求收集表(样表)

      2.外资企业问题诉求汇总表(样表)

                2022年11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