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发布2023年曾都区人社系统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3-05-22 15:4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切实解决乡村振兴人社领域中腐败和作风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维护群众利益切身利益,着力集中整治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乡村振兴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进一步拓宽线索举报渠道,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问题线索,具体公告如下:

一、专项整治时间

20235月至12月底。

二、整治重点内容

(一)乡村振兴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

重点治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不深不细,落实执行中央、省和市乡村振兴领域人社系统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执行政策不精准、研究推进不及时等问题。

(二)就业创业帮扶方面腐败问题

重点治理人社系统干部在乡村振兴领域工作中,公益性岗位补贴资金、外出务工一次性交通补贴等就业补助资金管理使用监管不力、政策落实不到位、数据弄虚作假、职业技能培训组织管理不规范、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隐性变异腐败等问题。

(三)社会保险帮扶方面腐败问题

重点治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违规代缴、将不符合条件人中纳入代缴范围。符合条件困难群体是否应保尽保,应发尽发等问题。

(四)劳动力维权方面腐败问题

重点治理乡村振兴领域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农民工欠薪、讨薪、上访,未按劳动合同履行责任义务等问题。

(五)乡村振兴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重点治理人社系统在乡村振兴领域是否存在落实工作推诿扯皮、推动工作层层加码、为完成工作持续加班疲劳作战,重痕迹,轻效果;文件、通报、统计报表过多过滥,突击要材料、要数据,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基层调研搞形式、走过场、不深入,调研乱指挥、瞎指挥,指导基层要求不统一、口径不一致,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

三、投诉举报方式

监督举报电话:0722-3317326                          

监督举报邮箱:1062460536@qq.com

人社局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人身安全。举报反映线索要实事求是,对故意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