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22-01-12 17:36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水利和湖泊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公开2021年区水利和湖泊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所列统计数字的时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切实提高政务公开水准和水平。

(一)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依托曾都区政府网站集约化项目网络和信息安全要求,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账号管理员责任,建立区水利和湖泊局信息公开台账,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批制度,形成有政府信息公开有分管领导、有具体经办人、局机关各股室、各二级单位密切配合的良好格局。

(二)完善监督保障。建立预先审查制度,对自查自纠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补缺,不断提高本部门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

(三)拓展公开渠道。我局通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中区水利和湖泊局专项栏目主动公开政务信息,大力宣传水利工作新动态,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四)主动公开情况。2021年,我局在曾都区政府网站主动公开信息32条,涉及行政执法、农村饮水安全、财务决算、人大建议、政策解读等多方面内容。

(五)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度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请求,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1年度行政许可申请总数为9宗,予以许可9宗;行政处罚总数为3宗,罚没收入6.5万元;行政强制总数为5宗,其中,扣押财务2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3宗;行政事业性收费148.97万元,其中水土保持补偿费142万(自2021年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已移交至税务部门,并由税务部门负责征收),水资源费6.97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1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请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1年度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0年度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2020年,我局部分领域信息公开还不够全面及时,2021年,我局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全面梳理信息公开内容,确保各类主动公开内容设置合理、界定清晰、标准明确。

(二)2021年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信息管理员综合业务素质还不够高,信息公开有滞后现象。下一步,我局强化信息公开业务培训,定期开展信息公开业务知识培训,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上级文件精神,正确把握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范围和程序,熟练掌握网上公开技能,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及时、全面公开水利各方面信息,促进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费;承办区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建议6件,其中主办3件;承办区政协三届五次会议0件;截至10月22日,所有我单位主办的代表建议已全部完成答复和征求意见工作,答复率100%,所提问题已列入规划并逐步实施,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表示满意,满意率100%。我局在国家重大项目库申报1个项目,一共完成招投标项目9个,其中1个项目在湖北省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完成公开招投标,8个项目在湖北省政府采购网完成公开招投标。


                                                                            2022年1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