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审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20-03-09 10:2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审计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9年,曾都区审计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按照区政府统一部署和安排,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对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如下总结:

一、总体情况

(一)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详细安排部署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曾都区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局办公室,由朱忠保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本局政府信息的采集、发布和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组织、推进、指导、协调、督促,各股室负责人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各项信息经过严格的保密审查后,认为应当公开的,及时主动在曾都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和随州日报公开。定期或不定期地对本机关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梳理、维护和更新。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9年,本单位在审计署、省审计厅网站、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以及随州日报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2篇,其中:审计动态信息61篇,基本职能1篇,服务承诺1篇,计划报告2篇,预决算信息2篇。公布招考信息3个,公布录用结果信息1个,公开专业人员招聘信息1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以及随州日报上主动公开了曾都区审计局基本职能11条,服务承诺5条,包含机关职能、机构设置、办公地址、办公时间、联系方式、负责人姓名、监督举报电话等,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监督力度。在曾都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了2019年全区审计项目计划、关于2018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公布了曾都区审计局2019年度预算公开、曾都区审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包含政府购买服务情况及“三公”经费支出情况等);公布事业单位人员招考的职位3个、名额3个、报考条件等事项以及录用结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综合文秘工作人员2名。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提出的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发布的信息种类相对单一;二是全局干部职工对《条例》和市、区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掌握不够深刻,信息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加强;三是审计信息的敏感度高,尺度较难把握。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丰富发布的信息种类,不断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加强对本单位的重点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等工作动态及时公开。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应加强对政府信息工作相关规定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掌握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要求。三是应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重点,不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

六、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

曾都区审计局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