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安监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6-18 16:44
  • 信息来源:曾都区安监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和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现公布曾都区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8年,曾都区安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严格遵守政府信息公开基本原则,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同时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保密与公开互不矛盾,做到尽快、及时公开。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小组成员及其主要职责,构建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科室主动抓、相关科室协调抓的工作机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年认真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局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内容、形式及程序,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努力提高安全生产执法领域的透明度和公信力,更好地服务于全区工矿商贸企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方式主要依托区政府门户网站如随州文明网、随州日报、曾都新闻等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主要公开内容为安全生产重要会议、安全检查、宣传教育等重大事项。2018年,在随州日报发布工作消息4条,在曾都新闻周刊发布工作消息3条,在随州文明网发布工作动态9条。通过“安全生产月”、“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等活动,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1000余份。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向上级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不多,安监局门户网站这个平台未能充分利用,主动公开信息总体数量还不是很多;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扩大,公开形式有待多样。为此,我局将在今后进一步梳理主动公开、依据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扩大公开范围,拓宽公开渠道,创新公开办法,丰富公开形式,让更多公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和基本内容。通过监督电话、网上信箱等途径,接受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同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有效推动安全监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