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9-03-11 13:49
  • 信息来源:曾都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我局认真落实重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了卫计工作的透明度,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现将2018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员;建立各科室信息员制度,实行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全面防范舆情风险。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建立了信息发布、保密审查等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政府信息的发布必须经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审核,通过后才能公开。三是服务群众,充实信息内容。及时更新行政审批及办理事项、工作流程、工作动态、机构职能等信息,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截至目前,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水质监测、医疗机构设置等,重点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卫生计生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医疗机构许可、卫生监督等进行了公示。全年主动公开信息544条,其中工作动态120条;镇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测结果公示信息249条;财务预算、决算、专业技术人员学分审验、预防接种单位及接种观察治疗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公卫项目承担机构等政务公示信息85条;医疗机构设置公示信息13条;卫生计生行政处罚信息9条;规范性文件0条,制发规范文件0条。

    (二)公开形式。公开形式以网站信息公开、发表宣传报道为主要渠道。通过曾都区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zengdu.gov.cn )市民可查阅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等媒体可了解我局工作动态;通过电话、来访和来信等形式,可向我局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况。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四、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未发生依申请提供信息的支出,没有收取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些新的进展,但公开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今后将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继续重点推进与卫生计生改革职能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的有效结合。

    (二)拓展信息公开渠道。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体系,向社会公众公开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信息,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三)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加强新闻宣传,开展信息公开主题活动,提高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相关制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2019年2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