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食药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14
  • 信息来源:曾都区食药监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7年,区食药监局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关于印发曾都区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曾政办发〔201715号)及《曾都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的通知》的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7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系(地址:曾都区校场巷1号;邮编441300;电话:0722-7112306)。

一、基本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各科室加强沟通协调,及时收集、整理我局政务信息,充分发挥门户网站作用,以涉及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为重点,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动态、工作信息、行政处罚、抽检信息、行政许可情况等,维护和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对部门职能、科室设置、领导分工、办公地址、联系电话、监督电话等固定信息予以长期公开,确保公众能够快捷、方便的获取政府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紧紧围绕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和范围,公开监管执法依据、内容、标准、程序和结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信息公开,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大力推进依法行政,更好为人民群众服务。2017年我局通过微博微信论坛回应公众关注热点6次,在门户网站发布政务信息244条(其中: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动态31条,食品药品安全违法行为处罚公示、公告3条,抽检信息公示、公告3条,食品药品申投诉186件,食品药品经营许可信息公示、公告5条,人事信息公开3条,行政处罚诉讼1件,其他信息公示、公告12条);被省、市、区各级各类媒体采用信息动态70余篇。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将信息划分为工作动态、政策性文件、人事信息公开、公示、公告、抽检信息、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法律法规和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等。

3.多方公开食药监信息。加强门户网站建设。更新完善曾都区食药监局门户网站,为群众及时了解我区食药监工作提供方便。及时更新网站信息。坚持本系统工作动态、政务公开、抽检信息等一系列相关信息的及时更新。利用微信、报纸等媒体向群众提供实时工作动态,以便群众了解、监督,促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没有接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信息公开的形式较单一。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1.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坚持以监督促公开、以监督促落实,继续把政府信息公开的考核纳入目标考核体系;2.进一步加强区食药监局门户网站建设,优化网站相关栏目的设置,使之成为我局政务公开、增加工作透明度的重要载体;3.根据人民群众的需要,公开形式进一步多样化,并不断充实信息公开内容,增加我局工作透明度,提高我局政务服务水平。

                  随州市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