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发改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28
  • 信息来源:曾都区发改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对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概况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以及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组织和推进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力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程序,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提高了政府工作透明度,树立了政府良好形象,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方便企业群众办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我局所有项目的备案、审批、核准都在湖北省投资项目联审平台办理,公布信息数303条;“双随机一公开”管理平台进行的项目稽查有4次,在网上做了公示;全区34个相关部门的192项行政许可、1328项行政处罚信息在信用湖北网站进行了公示,实现“7天双公示,一周零报告”,全区上报双公示数据642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市政府门户网站转来的申请公开信息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局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信息公开各项事务均未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
    今年以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目前还没有收到群众反馈需要改进的意见,后续如果群众有提出意见,一定按照群众满意的方向去改进。
    2017年,我局将按照省、市、区要求,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体目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结合我局实际,扎实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突出抓好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使用、重大民生工程、公共资源配置、基本公共服务等领域的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相关信息、解读相关政策、回应群众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