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办事处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6:26
  • 信息来源:东城办事处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经对我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编制本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17年,我办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保障机制、搭建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并按照有关规定实事求是地公布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各类政务信息,从而不断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以办事处政务公开促进社区政务公开,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制度,增强群众的民主意识和机关干部的服务意识,密切党群关系,深化机关效能建设。主要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扎实做好平台建设
    一是制定工作计划。根据上级关于推进政务公开的工作部署,我们制定了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二是设立信息公开栏。在办事处一楼大厅设立信息公开栏和电子显示屏,将要点信息公布在公开栏和政府网站上,打造阳光政务,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注重效果,不断深化公开事项
    一是不断拓展内容。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办实际工作情况,重点公开了以下3方面内容:
    1、联席会领导干部分工驻点情况。  
    2、年度内重大活动或重大事项等相关信息;
    3、群众关心的其他重要政务的活动情况。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组织办事处负责政务信息工作的同志和社区分管同志参加业务培训。
    三是创新载体形式。运用政务公开栏、网站、微信等多种形式进行信息公开,尤其是微信公众平台的搭建,很大地方便了群众了解政府工作动态及重要政策信息,目前,东城办事处机关和9个社区全部建立了微信公众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119条,其中制发规范性文件3件。  
    (二)在政府网站主动发布政府信息32条。通过微信平台及其他网络途径公开信息60余条。
    三、回应解读情况
    通过市长热线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37次,通过阳光信访平台领导信箱回复办理4件,热线电话接通8通。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7年,通过阳光信访平台同意公开答复108件。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举报投诉数量
    2017年,我办没有因政务公开工作受到举报投诉。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无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收取费用。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目前,我办有3名同志兼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规范性以及公开载体的实用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差距。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18年全办政务公开计划,细化目标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上级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和部署,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使我办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
    (二)抓好载体建设,创新公开形式。认真创新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形式、新途径、新方法,充分发挥公开栏、网络等媒体作用,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增强政务公开的实效性。结合党工委、办事处的中心工作,适时选取。             

    (三)注重公开实效,强化监督考核。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制约机制,加强对政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和社会评议制度,对各社区信息公开进行监督,督促及时更新政务信息,提高公开质量和公开实效。


                                   东城办事处
                                2018年2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