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8-02-11 17:10
  • 信息来源:万店镇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万店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本文简称《条例》)及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编制形成。全文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情况和2018年工作重点四个部分组成。
    一、基本概述
    万店镇严格按照曾都区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条例》和各级规定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公开、公正、便民。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7年1月1日-2017年12月31日。主要通过区、镇官方网站公布。联系电话:0722-4612668,传真:07224612121。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我镇主要采取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和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重点对镇党政班子主要领导情况和分工情况、下设机构及机构职能、政府工作通报、月重点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公开。全年我镇在曾都政府网站共计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8条,在《随州日报》、《曾都新闻》等报纸发布信息20条,通过湖北省阳光信访信息系统处理信访件145起,领导信箱回复6条,市长热线回复33次,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及时受理,认真发布,无重复投诉现象发生。
    三、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万店镇一项日益常态化的工作,从信息的收集、采编、审核、报送到发布逐步形成一系列规范的程序和严格的制度。
    1、领导重视,责任明确
    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其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纳入年度考核项目。建立健全了万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镇委副书记梅胜组长,党委宣传委员后国林、党政综合办主任聂尧尧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党政办主任兼任,同时明确了责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事宜。通过学习文件,领会精神,主动实践,大家充分认识到信息公开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2、规范制度,严明纪律
    我镇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建设,编制了《万店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万店镇政府信息公开大纲》,制定了《万店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万店镇政务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万店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规章制度,明确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范围,实行分级管理和严格把关,严防涉密信息上网,对于信息的保密和审查坚持"谁提供、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它部门时,及时进行沟通、联络、确认,保证了信息发布的准确统一。
    3、及时发布,强化督查
    为提高依法公开质效,我镇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过程中,一是严把信息发布的时间关口,安排专人第一时间整理发布信息,保证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全面。二是严格依法管理,强化监督检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边学习、边整改、边完善,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广泛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检查监督,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四、2018年工作重点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有:①政府信息更新不够及时;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意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向社会宣传力度不够;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和机制仍需要进一步完善。
    根据以上问题,我镇今后工作重点:一是组织精干力量高标准建好政府官方网站,畅通政府信息公开主渠道;二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条例》的宣传工作,深化各办公室对《条例》的认识,强化责任,切实履行职责,全面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对机关干部、部门干部以及村干部进行培训,提高全镇各级干部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按照区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四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深度和广度,创新管理方式,开通政府微信公众号,提高工作质效,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政府公信力,万众一心,推动万店镇经济社会稳步健康发展。
                                                     

万店镇党政办公室
2018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