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委区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05 22:2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和做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意见等。

一、概况

2016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不断规范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公开监督,信息公开工作得到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并取得良好成效。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主要涉及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和办公用房管理工作,主要公开情况如下。

(一)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印发<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的通知》、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北省实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制度>工作方案》和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5年度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将做好2015年度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内容挂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QQ群,以便于各单位了解相关要求。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等14部门《关于2016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QQ公开了全区节能宣传周活动具体安排。

(二)公房管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制度,优化办公用房资源配置,盘活办公用房存量资产,最大限度发挥办公用房资源使用效益。根据随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开展县(市、区)级机关办公用房清理登记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开展了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登记清理工作,我局将有关事项通知的内容在全区公务用车管理QQ公开,便于各单位落实。

(三)公务用车管理工作

为认真贯彻《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440号)、《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总体方案〉〈湖北省省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鄂办发〔201535号)、《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随州市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随办发〔20163号),改革曾都区公务用车制度,加快建立新型公务用车制度,有效降低行政成本,区委办、区政府办下发了《曾都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办法》,我局在全区公务用车管理QQ公开,加强了曾都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宣传。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产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产生政府信息公开的经费使用和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我局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举措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还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距离,信息内容的审核不够细,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考核机制还不够健全等。

2017年,我们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大力推进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加强信息队伍建设,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20172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