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卫计局2016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08 21:59
  • 信息来源:曾都区卫计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2016年度,区卫计局认真按照省、市、区有关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持续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突出政务公开重点,提高政务公开水平。现将有关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把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落实了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和监督机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小组成员具体抓的工作机制,明确了工作人员职责分工和工作时限,指派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数据录入、联系等工作。

    (二)强化制度,狠抓落实

    一是按照“政府信息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严格落实主动公开制度、审核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等制度。明确依申请公开申请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对群众提出的政务公开申请,依照相关规定作出在一定时限内予以回复的公开承诺。二是严格按照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公开内容、公开程序,推进政务公开依法规范化、制度化。

    (三)严格把关,公开及时

    对需要公开的内容和事项我们严格把关,做到先由科室负责人提出建议, 由办公室进行审核,报由局领导审定,再行公开;与此同时,对需要公开或公开不及时的内容和事项及时进行督办公开,坚决防止该公开不公开,不应公开又乱公开的问题发生,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同时,自信息产生之日起在20个工作日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和主要类别。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分为: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运行、人事信息、文件通知、卫生计生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截至20161231日,区卫计局在政府网站上政务信息公开42条,我局认真开展在线回复工作,截止201612月底,政府网上“在线回复”留言3条,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回复完毕,回复率100%。“局长信箱”留言5条,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回复完毕,回复率100%。已公开的政府信息中未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也没有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

    (二)信息公开的形式。一是网上公布。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区卫计局网站进行公开。二是利用各种简报进行信息公开。三是医疗卫生计生单位通过单位电子显示屏等其它多媒体方式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委2016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重点领域公开情况

    2016年对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政策、医疗服务重点领域进行了详细公开。

    五、政策解读公开情况

    对上级政策、本级政策解读进行了公开。

    六、舆情回应、建议提案办理结果等公开情况

    舆情回应按规定时间办理并进行了公开,同时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也进行了及时回应及公开。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2016年度无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进行收费情况。

    八、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情况

    信息公开内容经宣传信息中心审定再由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进行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

    九、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一是对公众需要了解的公开信息掌握不充分;二是部分基层单位和科室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工作的全面性、时效性受到亟待提高。

下一步,将继续在区政务公开办指导下,主要抓实以下工作:1、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组织大家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努力打造服务型机关。2、拓展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力求信息公开全面。三要强化监督,加强内部和外部监督,自觉接受群众、社会、媒体的监督。

201728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