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科技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13 18:04
  • 信息来源:曾都区科技局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公布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曾都区科学技术局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的时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联系地址:随州区沿河大道147号;联系电话及传真:0722-33356193313965;邮箱:275444884@qq.com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坚持依法行政、加强廉政建设、提高科技管理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成立了曾都区科技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长总牵头,分管副局长抓落实,办公室设1名工作人员具体经办。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要求五个职能科室自觉履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职责,上下配合,形成全局统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此外,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2016年全局年度工作计划,同时,我局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教育。

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一)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我局积极做好财政预算决算公开工作,及时公开2016年区级财政预算和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目前2016年区级财政预算和2015年区级财政决算情况已在网站进行了公开。

(二)加强公共服务信息公开

通过多种形式,对科技活动周、防震减灾、知识产权保护等科技知识和政策向社会公开。把国家、省、市科技计划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知识产权等相关事项及时公布,扩大了企业和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2016年,在湖北省科技厅网站公示曾都区认定高新技术企业9家。

  三、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区科技局依申请公开采用全免费的形式,无偿为申请者提供相关资料,但在依申请过程中,需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等身份证明文件。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加强基础性日常管理、丰富政务公开方式等方面存在不足。

(二)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2、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和监督,落实责任,确保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3、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于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2017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