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河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日期:2017-02-13 17:41
  • 信息来源:府河镇
  • 编辑: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按照区政府要求,结合我镇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特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61120161231

一、概述

2016年,我镇按照阳光政府建设总体要求,立足镇域实际,以信息公开为切入点,强化领导、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及时发布政府信息,主动回应重大关切,着力满足公众知情权监督权、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在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的积极保障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66条,其他政府信息91条。

通过府河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4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37条。

制发规范性文件2件:关于印发《府河镇公路建设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和关于收取2016年度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费的通知,以上2个文件在印发后均已及时主动向社会公开。

(二)回应解读情况

坚持积极主动发声,今年,我们回应了群众关切的府河饮用水质问题、7·19暴雨洪涝灾害原因及抗灾救灾工作开展措施等5件公众关注的热点和重大舆情。

(三)公开类别和形式

信息主动公开的类别涵盖政府工作报告、工作动态、人事信息、公示公告、公车拍卖竞标应主动公开的重要信息均按要求公开。信息公开形式主要是通过府河政府网站、《随州日报》《曾都新闻周刊》、政府宣传橱窗、政府各办热线电话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6年,我镇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和时效性、公开载体的多元性建设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群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还需进一步拓宽和完善。镇政府缘于人少事多,且工作人员缺少专业技能培训,在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专业性建设上还需持续用力。

2017年,我镇将按照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强人员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二是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三是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实现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提高信息质量,使社会公众能更方便、及时地获取丰富的政府信息。

  

  

府河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2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