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地方税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01 22:35
  • 信息来源:曾都区地方税务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共六个部分。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述

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把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建工作、廉政建设、推进依法治税、优化纳税服务、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来抓,认真落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省、市局和各级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内容、形式及程序,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实效,进一步提高了税务部门的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了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创新、服务、廉洁税务机关的促进作用。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曾都区地税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政务信息。截止20151231日,在《中国税务报》上发表信息1条,在《湖北日报》上发表信息1条,在《随州日报》上发表信息10条,在《楚天快报》上发表信息5条,在《随州人民广播电台》上发表信息3条,在《编钟之声》上发表3条,在《曾都新闻周刊》上发表信息7条,在《曾都信息》上发表2条,在《曾都政务信息》上发表5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没有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人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投诉举报、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5年,曾都区地税局能够积极履行自身职能,信息公开的力度和广度持续加大,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是,也存在一些亟待完善的方面:一是信息公开深度不够。虽然能够按照上级要求,及时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但不同程度存在实效性不强、质量不高等问题,公开的方式也较为陈旧化,缺乏创新性,还需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二是队伍建设无法满足工作需要。目前,仅有一人兼职从事信息公开工作,由于本职工作任务也较重,在有限的时间里无法科学配置工作任务,工作存在时紧时松的问题;兼职人员的专业素质和理论水平不高,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信息公开的质量。

针对以上问题,曾都区地税局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着力把信息公开工作提上议事日程,切实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有效发挥信息公开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效用。一是完善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岗位职责,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各个环节有效衔接,逐步实现信息公开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二是加强工作保障。顺应岗位要求,科学设置工作岗位,合理配备专、兼职人员,为了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人力保障。三是提升人员素质。定期组织人员学习信息公开条例,准确把握工作要点,提高信息公开质量,扩大信息影响力,努力提升工作质效。

曾都区地方税务局

2016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