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食药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03 22:21
  • 信息来源:曾都区食药监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曾政办发〔201518号)有关要求,现向社会公布2015年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12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2015年,我局对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把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局党组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纳入2015年工作要点,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求局机关各科(室)、各监管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工作,并深入贯彻落实。我局通过区人民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网以及新闻媒体、公告栏等多种形式,及时、全面、有效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为广大公众提供了比较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取得良好效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5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1条。从内容分类看,政策法规2条,日常监督38条,政务公开24条、工作动态46条、科普天地4条、其他信息37条;从渠道和形式看,网上公开103条,新闻媒体公开36条,电视广播媒介10条,其他形式公开2条。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将信息划分为工作动态、政策性文件、人事信息公开、公示、公告、抽检信息、行政处罚、行政许可、法律法规和其他应主动公开信息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区食药监局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公开申请接收、审查、受理、回复等各环节工作,妥善办理公开申请和意见投诉2015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个。按照《保密法》的有关规定,我单位形成的信息无不予公开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51231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单位对形成的政府信息实现了依法、有序、公开,未出现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具体工作中,我单位还非常重视公众咨询的受理和答复,全年共受理和答复政府信息公开咨询2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1人次,电话咨询2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如:局信息网内容量还不够充分,公开的实效还有待加强。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严格责任落实、加强对信息公开的督查工作,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量。二是规范信息的录入,让信息的分类更加规范合理,保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三是拓展宣传渠道,开通微博和微信,积极推进网络问政,更好地促进政府与社会公众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随州市曾都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62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