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工商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 发布时间:2015-03-06 22:31
  • 信息来源:曾都区工商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信息公开规定等相关要求,现将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予以公开,起始时间为201511日至1231日。

一是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为进一步加强对此项工作的领导,加大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力度。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区局办公室配备专兼职人员1名,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各工商所都确定一名信息员,具体负责信息采集上报工作。

二是建章立制,规范运作。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根据区政府相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完善了《曾都区工商局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围绕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编制了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明确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各部门的职责和分工。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三是搭建平台,阳光行政。“曾都红盾信息网”是区工商局的门户网站,是工商局电子政务信息发布的窗口、对外宣传的载体、为公众服务的重要平台。通过改版升级,调整优化,目前网站的美观性、实用性、即时性、速度、点击率得到进一步提升。已形成具备新闻中心、政务公开、网上办事、企业信用、监管服务、公众服务等栏目,拥有网上年检、企业查询、消费者申诉举报及信息反馈、社会监督举报等在线办理事项和相关办事规程的完整体系。

2015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思想认识存在差距。有的认为信息公开工作可有可无,存在无关紧要意识;有的认为信息公开涉及一些敏感信息,存在不愿公开意识,信息公开工作不主动、不透明。二是制度建设有待加强。信息公开责任制、目标考核机制不健全,导致相关单位对信息公开重视不够,被动公开、应公开不公开行为时有发生。三是公开内容有待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不平衡,有些职能工作因涉及一些敏感信息而未按要求公开,有些业务工作未按规定及时、全面公开。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着力在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充实公开内容、拓展公开形式、建设长效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促进全区工商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曾都区工商局

20153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