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安监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2-04 22:17
  • 信息来源:曾都区安监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5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遵循合法、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公开内容和形式进一步深化。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由局长亲自抓,分管领导专门抓,相关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格局,同时加强对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并明确工作职责,为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认真学习,广泛宣传。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进一步提高对《条例》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促进了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突出重点,形式灵活。在政府信息公开推进过程中,我局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在公开内容上,除国家有规定不能公开的以外,对办事内容、办事依据、办事程序、办事结果、办事纪律全部公开。对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服务全部向社会公开。我局要求区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各镇、办事处、管委会及时上报安全生产相关信息。同时,我局及时向社会公布国家最新安全生产相关政策、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的监管政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主要通过局门户网站、政风行风热线等渠道公开发布政府信息。

一是政府网站。我局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策文件76条,其中,综合安全监管文件24条、工贸企业安全监管文件12条、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文件6条、职业卫生监管文件6条、行政许可管理文件3条、危化品安全管理文件12条、应急救援管理文件2条、宣传教育培训文件10条;发布政策解读1条。

二是曾都政风行风热线。2015年我局走进曾都政风行风热线1次。公开关于安全生产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就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解答,促使全社会更加关注、关心、理解、支持和参与安全生产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没有收到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收取费用。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未发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行政行为向上级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总体上看,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发挥了政府信息的服务作用。但在工作中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公开信息还不能完全满足社会公众的需求,信息资源的要进一步加强整合;与社会公众的信息互动需要进一步开发。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在一定程度上存在重形式轻内容、重数量轻质量等现象。

(二)改进措施。2016年,我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区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配套措施;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落实力度,严格考核奖惩机制,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随州市曾都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624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