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的报告
  • 发布时间:2016-01-31 14:41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社局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关于做好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曾政办发〔20162号)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5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339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8条,通过电子屏、省就业网站等方式公开信息2321条。公开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求职招聘、职业供求等劳动就业方面信息2300余条;就业资金使用方面信息10余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59条;其他应主动公开类信息117条。2015年共接受用人单位、职工、城乡居民咨询8200余次,其中咨询电话2100余次,当面查阅、咨询接待17次,人力资源市场、行政服务窗口受理答复咨询4300多人次,答复率100%

2015年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方面的投诉案件,本部门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我局设立了监督电话(3313859),受理社会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投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尚未接到投诉电话。

二、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五种形式:一是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中国曾都网)、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二是通过《随州日报》《今日曾都》《编钟之声》和随州人民广播电台、随州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政策宣传和信息公开。三是各业务经办机构通过派发宣传手册,接受电话、来访咨询,设立墙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四是结合大型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劳动用工招聘会等专项业务进行宣传和公开。五是依托各镇(办、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服务窗口主动向基层公开政务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主要作法
  一是加强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建立了由局长任席义负总责、分管办公室工作的工会主席吴俊协助负责,局办公室统筹协调,职能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分工负责制。

二是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信息公开的主要途径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同时联合《编钟之声报》开辟了每月一期的“曾都人社之窗”专版,联合市局在《随州日报》开设了“阳光人社”专栏,定期发布就业再就业、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维权等信息。
  三是建立信息公开的基本制度。为了规范信息公开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制度化,经常化。我局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着力建立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信息涉及社会方方面面的利益,为社会各界所关注,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措施,改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信息公开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方便程度,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服务。

  一是深入完善网上公开内容。强化曾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平台建设,完善网上公开项目和内容,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吸引力和公开时效性。

  二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进一步健全局内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特别是加强局属单位工作责任落实,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开展。

    三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定期组织局属各单位信息公开相关人员开展培训,通过业务学习会、工作互相评价、参加相关培训等形式,充分掌握政务公开工作的内容、程序和技巧等知识,为各项政务的依规公开、及时公开创造更好条件。

201613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