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镇灾后生产自救忙
  • 发布时间:2021-08-23 09:31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你好,请问一下这条路通了吗?”

“通了,等挖机靠边了,就可以走了。”在洛阳镇洛明公路永兴段,永兴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胡享艮向通行车辆耐心解释。

“这两天好多送往柳林镇救灾物资都是从这里通过的。”胡享艮介绍。8月12日突降暴雨,致使永兴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农田严重受损,洛明公路就有4处山体滑坡,道路受阻150余米,暴雨过后,村里调度铲车、挖机清理土方,保障应急通道,连同驻村单位入户核查灾情,指导农户对农田进行清沟排水、扶苗施肥、打药防病等,将暴雨损失降到最低。

沿着省道洛京公路一路前行,在田间地头,不少农民正抢抓晴天有利时机,积极开展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打药施肥、疏浚沟渠、清理垃圾……

“现在香菇正值养菌期,水泡过的香菇棒大家要注意轻拿轻放。”在邱畈村二组香菇种植户孔祥炎的大棚里,区纪委干部秦光琴带领单位同事正在帮助菇农搬运香菇棒。

“我家种植了16000多袋香菇,3个大棚,暴雨时,大棚里都进了水,许多香菇棒都被水冲走了,损失了1500余棒。”孔祥炎的妻子一边描述着事发时情况一边搬运香菇棒。“现在主要是把倒在地上的棒子扶起来,再把架子加固一下,能抢救的抢救起来,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据悉,洛阳镇积极开展灾后自救,按照先急后缓,尽快抢修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指导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全面排查化解灾后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制定清单逐步解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自救工作。(晓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