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检察院倾力打造过硬队伍(来源《随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04-22 12:30
  • 信息来源:曾都区政府办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宋静媛)近年来,曾都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提升素质、强化办案”相结合,大力加强检察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以从严治检为切入点,以抓党建带队建、正风气促工作为基本抓手,扎实筑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根基。
  曾都检察院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切实提高干警维护公平正义、执法为民、服务大局的意识。该院已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区党建先进单位。大力开展全员教育培训。分期、分批组织干警参加思想政治培训、任职资格培训、专项业务培训和岗位技能培训,学习前沿法律理论和司法实务经验。通过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疑难案件分析讨论,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培养办案能手和检察人才。
  抓制度建设,推进作风建设落地落细。党组书记、检察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开展集体廉政谈话,与新进检委会成员、新入额检察官以及新招录检察干警进行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筑牢思想根基、严守纪律规定、绷紧纪律之弦。在抓整改、抓管理的制度化、常态化上下功夫,加大检查力度,使制度出台一项、检查一项、落实一项,坚决整治和查处自身队伍的不正之风,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