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全区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和社会组织违规评比达标表彰投诉举报渠道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2-07-26 14:14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为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和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现公布行业协会商会违规涉企收费和社会组织违规评比达标表彰投诉举报渠道。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投诉举报渠道

(一)举报电话:0722-3257538

(二)举报邮箱:3105217288@qq.com

(三)信件举报:

邮编:441300 地址:湖北省随州市白云大道路18号随州市政务服务大厅I区15号常耀敏(收)0722-3257538

二、投诉举报对象

涉嫌违规涉企收费的级行业协会商会、涉嫌违规评比达标表彰的级社会组织。

三、投诉举报范围

(一)涉嫌违规涉企收费的级行业协会商会

1.强制入会并以此为目的收取会费(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2.利用(借用)行政权力和垄断地位强制服务并收费或只收费不服务的;

3.利用政府名义或以政府委托事项为由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

4.强制会员付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展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及出国考察等;

5.强制会员赞助、捐赠、订购有关产品或刊物;

6.以担任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为名向会员收取费用(会费除外);

7.违反规定擅自将行政事业性收费转为经营服务性收费收取;

8.违反规定以保证金、抵押金、集资、捐赠、赞助等形式变相收费;

9.违反规定向所属分支机构、代表机构、办事机构收取或变相收取管理费用;

10.其他违反法律法规的收费行为。

提倡实名举报,曾都区民政局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

(二)涉嫌违规评比达标表彰的级社会组织

1、社会组织未经报批围绕建党百年开展评选评比等各类违规开展或拟开展的评选评奖活动。

2、未经登记管理机关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或拟开展的评选评奖活动。

3、被撤销登记或吊销登记证书后继续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或拟开展评选评奖活动以及筹备成立期间开展或拟开展评选评奖活动。

随州市曾都区民政局

2022年7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