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群众艺术馆(非遗保护中心)举办曾都皮影戏培训
  • 发布时间:2022-05-30 11:03
  • 信息来源:曾都区文化和旅游局
  • 审核人:褚玉梅
  • 【字体:
打印







为加强省级非遗项目曾都皮影戏的传承保护,加强文化队伍建设,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曾都区群众艺术馆、区非遗保护中心、区图书馆在淅河镇小学举办曾都皮影戏培训班开班仪式。

近年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曾都皮影长年在传承基地淅河小学进行传承教学培训。培训采用了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皮影戏的相关理论知识和基本内容,以教学唱腔和打击乐、提影子、皮影表演为主要内容。同时皮影戏传承人面对面向学员教授皮影表演操作要领,极大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

  区非遗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曾都皮影培训旨在通过系统培训,有效提升项目非遗传承人、基层文化队伍和传承人群的整体水平,进而推动曾都非遗保护工作的快速发展,为非遗进校园培养人才,将把曾都皮影戏的传承保护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