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3-07-07 10: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乡村振兴局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7月5日,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睿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少东通报曾都区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及数据信息共享半年工作情况,副区长陈红军传达全省、全市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是五年过渡期的第三年,是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底线任务。要动真碰硬,以最高要求抓好问题整改,突出重点、举一反三、全程督导、严格销号、标本兼治,认真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任务清单,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确保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以最实举措提升巩固衔接工作质效。要保持工作和政策的连续稳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持续加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抓实抓细产业就业两个增收关键,巩固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水平,持续推动驻村帮扶走深走实,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坚决把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好、拓展好。要加强领导,以最严纪律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加强学习,改进作风,结合当前强县工程,浙江“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等重点内容,结合深化“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深入一线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坚决以铁的纪律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万店镇、南郊街道、区住建局、区卫健局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