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曾都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 发布时间:2022-05-18 17:00
  • 信息来源:曾都区城市执法管理局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一是继续加大私房管控力度和加大规划巡查密度。继续保持对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加大加强巡查监管力度的同时利用无人机灵活方便、机动性好、巡查覆盖范围广、不受地形、空间等条件限制的优点,对辖区开展高空巡查,对违规建筑进行精准定位、取证。实现从平面式巡查到立体式巡查的改变,对发现的问题全面、迅速的反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切实落实问责制,加强对规划区域内违法建房的监管工作,采取增加巡查次数、延长巡查时间的方式提高巡查密度,防止突击抢建。执法大队围绕“早发现,早制止,早处理”的工作理念,日常工作中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全天候无死角巡查,节假日更是加班加点巡查。

二是加大强拆力度。不断加大对严重影响规划和影响恶劣违法建设的打击力度,每周适时组织小型强拆,起到震慑性作用,违法建筑予以强制拆除,坚持以铁石心肠管理规划,用铁的手腕打击规划违法,坚决做到逢违必拆。执法大队预计在今年年底将之前存量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完毕。

三是继续加强城乡市容环境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和农贸市场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城乡管理水平,奋力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建设,切实解决城乡环境秩序脏、乱、差等问题,努力打造整洁、卫生、文明的新面貌。将继续对两水街道、星光二路主干道、外国语学校、水岸国际主干道两侧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乱停乱放、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进行集中整治。将积极配合五个街道、管委会等相关部门对占道经营、乱设摊点、摊外经营等行为进行规劝疏导,将流动摊贩劝导到便民服务点。进一步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管理行为,打造文明平安放心农贸市场,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购物环境。

四是加大渣土整治力度。严格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的审批,保证其按指定的时间、路线和场所清运处置并做好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做好施工工地出入口的硬化和冲洗,防止沿路抛撒、泄漏、带泥上路等污染路面。实行提前介入、事先告知的主动管理方式,采取进工地宣传、监督强化净车出场两项管理措施,有效控制渣土遗撒污染路面等违章行为的发生。在工程开工之前,广泛宣传有关工地管理的法律法规及相关的执法程序、处罚标准,增强工地方的法律意识,促使其文明施工,督促建设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标准搞好工地出入口路面硬化、配置冲洗,进一步落实工地周边路面的防污染措施,切实做好工地的前置管理工作。

五是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门头广告牌的管理美化城市环境。严把户外广告、站牌的设计审批关,严格治理乱贴“牛皮癣”小广告的问题。强化户外广告管理,改善户外广告无序设置。12月底前对明珠路以北所有的破旧、陈乱并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进行督促整改,并完成指挥部交办的其他户外广告的督办和拆除工作。

六是做好市长热线及群众来访相关工作执法大队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想群众之所想,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着实解决了群众反映的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领导的肯定、社会的好评。

七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完成党员活动日教育任务。牢记革命传统、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宗旨意识、涵养为民情怀、担当作为办实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八是加强队伍建设依法行政,着力抓好执法队伍培训工作。做好执法大队中层干部的轮岗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队伍建设,逐步建立健全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的管人、用人机制,促进提高全体城管执法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是积极完成局领导下达的其他各项工作任务。




                               2022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