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财政局专项督查救灾资金落实情况
  • 发布时间:2022-10-18 09:25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近日,曾都区财政局联合曾都区应急局深入乡镇、街道开展救灾专项资金落实情况核查,确保救灾资金发放到群众手中,保障受灾群众生活所需。
  此次督查涉及2021年自然灾害救灾资金和冬春救助资金的发放。督查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实地走访、入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是查救灾资金是否按规定程序及时发放到位,手续是否完备、账目是否清楚;二是查救灾资金发放是否符合《曾都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管理实施细则》文件要求和救灾资金使用范围,有无资金截留、发放迟缓或沉淀不用等问题;三是查救灾资金使用是否做到政策公开、发放对象公开、发放金额公开。
  从对何店和北郊进行核查的情况来看,资金发放落实情况良好,救灾资金在解决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核查组针对存在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后续,联合核查小组将继续对全区其他乡镇、街道进行核查,并把救灾资金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常抓不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