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四届十四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11-10 14:32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1025日,区长何胜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届十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会议上详细的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会议指出,政府信息公开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新修订的《条例》对推进政务公开、增强政府公信力以及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一)抓好宣传贯彻。加大《条例》宣传贯彻力度,切实提高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政策水平。区政数局要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等平台,全面加强学习培训和政策解读,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常态化、规范化水平。(二)加大公开力度。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政务公开平台规范化建设,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做到有效把关与积极公开相衔接,真正让群众看得到、听得懂、能监督,稳步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营造更加便利、透明的政务环境。(三)提升工作实效。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有效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