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四届十二次常务会议
  • 发布时间:2022-08-15 14:29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8月3日,区长何胜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届十二次常务会议,研究有关工作。会议上详细的解读了《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会议指出,《办法》的出台,有助于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促进公平竞争,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商事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把握好以下原则。一是加强统筹、部门协同。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统筹抓好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工作。强化部门协同监管,健全完善部门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提高监管效能。二是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坚持“该管的管住,该放的放开”,明确不属于无证无照的经营活动范围,优化准入服务,激发市场活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更加宽松的制度环境。三是权责明确、监管衔接。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依法厘清各部门的职责和权限,确保事有人管、责有人担,实现监管无缝衔接,推动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四是注重引导、处罚有度。强化督促指导,调节管控力度,避免一概取缔的简单化执法,积极引导无证无照经营者取得合法经营资格,综合施策遏制无证无照经营行为,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