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商户“轻挑担子快赶路” ——曾都区推动房租减免政策落地落细
  • 发布时间:2022-08-22 09:30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近年来,受全球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影响,我市不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受到冲击,经营举步维艰。曾都区瞄准他们的“心之所盼”,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推动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对承租商户减免房租,鼓励引导私有房屋业主降低租金,以最直接有效的帮扶政策,助力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缓解经营压力、渡过难关。
  近日,市营商办工作专班到随州城区走访商户时,他们纷纷表示享受到了房租减免政策,对今后的发展也充满了信心。
  “曾都区高度重视小微企业发展情况,让我们享受到政策红利。在曾都区市场监管局的倡导下,这三年,房东给我们减免了房租175万元,另外监管部门加大了转供电治理,三年减少电费开支18万元。这两方面合计降了200多万元,从根本上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随州市金兰珠宝金行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明清说。
  在精益眼镜解放路店,该店店长刘镇介绍,今年4月份,曾都区水利局对他们承租的门店给予3个月的房租减免,有效减轻了负担。
  近三年,国家、省、市相继出台房租减免的相关政策,对承租各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经营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同时,相关职能部门也大力倡导私有房屋业主适当降低房租或延期收租,实现承租方和出租方互利双赢。
  今年3月,曾都区市场监管局在走访商户、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联合曾都区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向全区私有房屋业主发出了适当减免房租或延期收取房租的倡议,并主动上门发放倡议书,倾听商户心声,加强跟进服务,引导双方通过协商,降低房租,实现共赢。“有了政府的倡议和引导,我们去找房东谈减免租金的话,更有底气些。现在房租降低后,确实缓解了我们的经营成本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带着全体员工共渡难关。”随州广通电讯门店销售经理刘清深有感触。
  在政府和职能部门的动员宣传下,众多“房东”也以实际行动为承租户、经营户分担费用,支持商户恢复发展。
  “这两年,实体店生意出现了困难,我们积极响应市场监管部门的号召,为社会尽一份力,为小微企业、个体商户减免房租,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实现双方共赢。”锦榕公司随州片区负责人曾小清表示。随州文峰购物广场经理龚锋说,自2020年疫情以来,他们对卖场10余户承租商户的租金给予了减免,去年和今年整体租金下降了30%。
  “自中央、省、市相继出台稳经济一揽子措施后,曾都区坚持统筹规划,有序实施,高效推进,确保各项惠企纾困政策执行到位、落地落细,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曾都区督促行政事业单位所属门面减免房租3个月,共计200余万元;引导鼓励私营业主减少房租,共计700余万元。”曾都区营商办副主任张志刚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