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2-09-01 08:38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8月30日,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区长何胜参加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黄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元国、廖富国、孙登科、李晖、郭俱勇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国家专用汽车和应急装备检测研发基地、程力专汽电泳涂装项目、新楚风新能源汽车生产线等地,调研我区专用汽车产业转型发展情况。


    会上,黄河代表区政府报告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区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区人大代表主动建言献策,交由区政府系统办理议案建议77件,其中议案1件、代表建议76件。
    截至7月31日,上述议案建议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结,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为100%。


会议指出
    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热情高、参政议政能力强,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能更好调动代表履职积极性。
    要肯定成绩,增强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信心决心。区政府各承办单位重视程度高,准备时间早,工作责任实,办理方式活,77 件议案建议均在法定时限内全部办结并答复代表。要正视问题,明确做好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努力方向,结合工作实际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
    要抓住重点、以点带面,着力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性。
  “内容高质量”是前提,区人大常委会要持续深化“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深入开展以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促乡村振兴、促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的“三进两促”行动,使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更有质量。
  “办理高质量”是关键,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作为借智借力、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


    要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不断提高议案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区政府各承办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相对固定的工作队伍,建立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度。要通过电话联系、上门面谈等方式,加强与人大代表交往,准确把握议案建议意图和要达到的效果,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更好助力“四区”建设和曾都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