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曾都区何店镇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3-06-08 15:23
  • 审核人:曾都区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何店镇机关设置党政综合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等3个内设机构

(二)人员情况

何店镇机关现有行政编33人、工勤编1人。

二、机关机构设置情况

(一)党政综合办公室

党政综合办公室由综治办、组织办、统计站、档案室等部门组成。

主要工作职能:

1.负责协助书记、镇长掌握全面情况,处理日常事务工作;

2.负责党政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和检查工作;

3.负责信息队伍的管理,搞好综合情况反映、上报工作;

4.当好参谋和助手,了解、反映干部群众的思想状况,开展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参与四个文明建设;

5.接受居民来信来访,对居民反映的有关问题督促整改,及时答复,做好特色工作和典型宣传;

6.搞好政务信息的收集、报送和编写简报;

7.做好文书档案立卷归档管理工作、人大代表书面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工作;

8.负责值班工作、机关大楼的管理、车辆管理、文印等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指导各村(居)委会加强印章管理、档案管理、和信息化工作;

9.承办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社会事务办公室

社会事务办公室由民政办、卫计办、城建办等部门组成。

主要工作职能:

1.负责基层政权建设、社会保障和福利事业、扶贫救济、婚姻登记等工作,指导农村村民自治组织开展工作;

2.发展农村文化、教育、体育、卫生和广播电视事业,开展积极向上的群众文体活动,加强文化市场建设和管理,实施科教兴镇战略,加强卫生防疫和社保工作,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精神风貌;

3.加强社团管理工作,指导各社团组织开展健康、有益的活动;

4.做好离退休干部职工社会化管理、老年人的管理、服务和关心下一代工作;

5.对辖区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进行监督管理,调解相关纠纷事件;

6.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经济社会发展办公室

经济发展办公室由经贸办、农办等部门组成。

主要工作职能:

1.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和政府的财经、农业、林业、水利、农机、企业、安全生产和监督管理、劳动保障监察救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鼓励和扶持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2.制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落实对企事业的帮扶措施,使企业上规模,上水平,切实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培育专业村、特色村、鼓励发展来料加工,促进农民增收;制定全镇经济发展规划和本办公室及其工作人员年度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3.负责起草与经济建设有关的各种文件材料;联系上级业务部门相关工作事宜;协助党政领导处理与经济建设有关的日常事务;调查掌握全镇经济发展工作动态,做好经济建设及其有关工作的会议会务、工作计划、实施情况和总结。

4.负责制订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化发展政策;搞好各项统计、安全生产、劳动监察保障及农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

5.负责科学技术的普及推广,协调和指导农业服务部门的工作,审查监管农村各项财务收支、负责工业、农业、林业、水产、畜牧、农机等各业生产和技术服务方面的工作。

6.抓好农田、水利基础建设及维护管理工作,搞好农业综合开发和加工行业扩大深化。

7.组织指导森林防火、动物防疫、防旱、防涝等防灾、抗灾、减灾工作。

8.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联系方式

负责人:白俊

办公电话:0722-4892038

办公地点:随州市曾都区何店镇文政路9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