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曾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 发布时间:2023-06-21 09:32
  • 审核人:胡欢
  • 【字体:

一、主要职责

(一)拟定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总体规划和政策措施。

(二)牵头负责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统筹谋划、综合协调、指导督办,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和便民化。

(三)负责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统筹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四)负责全区“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互联网+监管”推进工作。

(五)负责全区政府系统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指导和监督工作。

(六)负责全区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工作。

(七)负责12345市长热线区级转办督办工作。

(八)负责全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工作。

(九)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有关职责分工。

1.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责分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结合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有关要求,推进相关行政职权的规范运行。区级部门政务服务事项的调整规范和取消下放,由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受理,征求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意见后按程序办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负责牵头推进权责清单制度工作。

2.与区发展和改革局的职责分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推进投资审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激励创业创新、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等具体工作。

3.与区司法局的职责分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区司法局负责精简行政审批中“减证便民”工作。

4.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职责分工。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负责区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工作,负责事中事后监管政策研究和统筹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健全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

二、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本单位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工作。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对全区政务公开的指导、监督和考评。负责全区部门网站指导、监督和管理。负责12345市长热线区级转办督办工作。

(二)政务服务和大数据股(行政审批改革股)。负责协调各窗口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业务。负责并联审批和重大事项联合办理的组织协调。负责部门之间的业务衔接。负责统计、整理各窗口的业务数据,定期分析窗口办件情况。负责业务咨询和窗口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工作。负责流程再造和审批方式创新,指导镇(街道)、村(社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重大问题调查研究。负责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负责对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的指导和督办。承担区数字政府建设、综合协调、指导督办等工作。拟订大数据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负责区政府数字化治理项目的策划,对区直部门政务信息化项目共享融合方案和共享目录进行审核,对区直部门政务信息化年度计划进行备案。指导全区大数据管理工作。承担“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负责全区电子政务外网、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互联网+监管”系统管理,推动全区政务云融合,统筹指导协调全区政务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负责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

(三)公共资源交易监督股。负责对建设项目交易、土地交易、产权交易和政府采购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监督,建设并管理招标投标评委专家库,建立健全各类公共资源交易相关各方信用管理和披露制度,指导和监督区级招投标机构业务。负责受理交易活动中产生的争议和纠纷,依法查处交易活动中违反招投标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行为。

三、直属事业单位设置

随州市曾都区12345热线中心(随州市曾都区大数据信息服务中心)为曾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所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7

主要职责:做好12345热线受理及事项分类、转(交)办、督办、综合分析和评级等服务性工作。落实大数据发展政策措施;落实区政府数字化治理项目;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作;落实政务数据管理整合应用和共享开放。

负责人姓名:陈娇

联系方式:0722-3257557

办公地址:随州市白云大道18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负责人及联系方式

负责人:袁  军

办公电话:0722-3257557

办公地点:随州市白云大道18号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