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曾都区经济开发区
  • 发布时间:2023-03-15 10:05
  • 审核人:张金莉
  • 【字体:

一、基本情况

(一)内设机构

湖北曾都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设五个办公室:综合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招商和规划建设办公室平安建设办公室

(二)人员情况

曾都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机关现有行政编16人、工勤编1人。

二、主要职责

曾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

1.加强基层党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开发区、村(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2.统筹经济发展。统筹落实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坚持以产业发展为主,把开发区打造成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平台,强化经济管理,负责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贯彻落实辖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残疾人事业、住房保障、公共交通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组织实施与辖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4.实施综合管理。落实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文明创建、住宅小区综合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社会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完善产业布局。严格执行规划编制,依法依规扩展面积范围,增强开发区产业转移承载能力。创新招商方式,招引高效、高质、高新产业项目,培育壮大比较优势明显、竞争力较强、产业链完整的主导产业,加快形成共生互补、分工协作、错位竞争的产业体系,促进高端产业集聚发展。

6.优化营商环境。调市、区部门解决在项目引进、征地落户、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协调落实助企纾困相关工作搭建企业诉求快速反馈平台,做好安商、稳商、护商工作。

7.强化行政执法。在法定授权范围内相对集中行使辖区内城市管理等领域有关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权和行政检査权。对辖区内各类执法等专业管理工作进行统筹协调,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8.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社区)居民等参与社会治理,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开发区发展服务,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

9.维护公共安全。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开展平安建设,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10.指导基层自治。指导村(居)委会和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完善自治平台,组织村(社区)居民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

11.完成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职责和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内设机构主要职责

综合办公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联络办公室)。负责曾都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日常事务;负责曾都经济开发区工作的协调督办、政策调研、政务监督等工作;承担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统一战线、群团组织建设、意识形态、民族宗教等工作;负责基层党建、宣传、干部人事、老干部服务、机构编制、绩效目标、党务政务公开、文书处理、档案、机要、保密、财务、会务、议提案办理、后勤保障、网信、机关管理、公车管理等工作;联系人大、政协等工作;协调文明创建等工作。

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编制执行辖区内经济发展规划。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市场主体、促进项目发展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承担发改、科技经信、商务、招商、统计(经济运行调度)、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经济发展相关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疫情防控、医疗保障、退役军人服务、残联等工作。负责农业、水利(河长制)、林业(林长制)、乡村振兴等方面管理工作。负责村(社区)建设和服务工作。负责指导基层自治和居民委员会建设。负责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负责培育和扶持各类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招商和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拟订实施招商引资规划,负责招商引资项目信息的收集、洽谈、跟踪、协调、考察、评估、预审上报、签约等组织协调和项目服务工作。负责协调或组织实施开发区规划范围内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配合做好项目的土地征用和房屋征收安置等工作,协调做好服务项目建设的有关工作,受委托负责办理土地征用和开工建设过程中的相关手续。负责协调住建、自然资源和规划、城市管理、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等方面的工作。协调与水、电、气、网、城市建设管理相关的其他工作。

平安建设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法规与执法监督办公室)。要承担曾都经济开发区平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民武装(预备役、国防动员)网络安全、流动人口管理、安全生产、司法等工作;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推进法治建设,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协调推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承担特殊人群服务管理、信访接待等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和处置工作。负责开发区行政执法指导、监督、检查、审批等相关工作。

、联系方式

负责人:彭劲松

办公电话:0722-3309555

办公地点:随州市曾都区世纪大道与星光二路交汇处

办公时间:8:30-12:00,14:30-17:30(公休日除外,季节性办公时间调整见公告)

邮政编码:44130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