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 资金发放使用情况公示
  • 发布时间:2022-11-11 16:23
  • 信息来源:随州市曾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公示如下:

项目政策:根据关于印发《湖北省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残联办发[2018]5号)文件精神,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补贴项目是对符合条件的城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按年度一次性发放补贴,补贴标准为260元/年.人。项目申报条件:车主须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和购买机动轮椅车相关凭证的下肢残疾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须符合机动轮椅车国家标准(GB12995-2006)的相关规定。

项目制度和办法:建立健全城乡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和车辆的基础档案和数据库,严格执行县、乡(镇、街道)、村(社区)的“三级审核”制度,详细准确地掌握车主和车辆的申请、变更情况,及时更新燃油数据库信息,燃油补贴资金要全额用于补助实际用油者个人,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虚报、骗取、冒领、截留、挤占、或挪用。每年5月31日之前,要将下一年度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信息录入燃油补贴项目数据库。

资金去向:2021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上级资金补贴1.404万元,发放人数54人,资金通过“一卡通”由银行转账发放到燃油补贴项目受益人。

2022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项目上级资金补贴1.274万元,发放人数49人,资金通过“一卡通”由银行转账发放到燃油补贴项目受益人。

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已通过银行转账全部发放到残疾人本人“一卡通”账户。

通过发放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弥补残疾人出行成本,减轻残疾人家庭负担,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附件:2021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名册

2022年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名册

  

  

  

随州市曾都区残疾人联合会

2022年11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