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2:57
  • 信息来源:曾都区洛阳镇政府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行政,依法管理洛阳镇计划生育、综合治理、民政、社区建设等各项社会事务。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2、编制洛阳镇经济发展规划,制定各项工作措施,监督检查镇内各项工作的落实到位情况,确保洛阳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部门基本情况

设有党政综合办、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及相应的群团组织。在职人员31人,退休人员26人,合计人57人。

第二部分  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

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 1182.57万元(上年收入总计2552.91万元,同比减少1370.34万元,同比增长-53.68%)。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7.57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1182.57万元(上年支出总计2552.91万元,同比减少1370.34万元,同比增长-53.68%)。包括:

按照支出功能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一般公共服务(类)457.57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0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0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65.49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和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19.5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72.5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其他支出0元。

预算收入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2021年预算收入支出比2020年减少1370.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8.14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352.2万元。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调出、人员经费和机关运行经费正常减少。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7.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7.57万元,比去年减少18.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比去年增长0万元。减少原因无。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级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57.57万元,较2020年预算减少18.14万元,增长-3.81%,略有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2021年实有在职人员31人,比去年减少了1人,导致各项开支减少。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总额的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本部门房屋面积共有5659平方米;共有车辆2辆,其中:保留公务用车2 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二、2021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万元。

第三部分  曾都区洛阳镇人民政府2021年部门预算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部门共编制11个重点项目绩效目标,完成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编制,同时对2020年度0专项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该项目用于有效促进曾都相关领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区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纳入区本级财政预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区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