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布时间:2021-01-15 17:06
  • 信息来源: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
  • 审核人: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经济分类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

十一、绩效目标表

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第四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预算绩效情况

一、 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二、 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随州市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是曾都区民政局下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在区民政局领导与管理下,积极提升妇女合法权益保障水平,维护社会秩序;积极进行民政法律规章的宣传教育,监督民政各项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积极查处违反婚姻、殡葬、社团管理行政法规的行为。

二、部门基本情况

 设置综合办公室负责政工人事、财务及民政执法行动。编制人数5人,实有在职3人,退休1人。

第二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收入总计38.7万元,(上年收入总计49.53万元,同比减少10.83万元,同比减少21.86%,主要原因:在职转退休1人,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8万元,为区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支出总计38.7万元(上年支出总计49.53万元,同比减少10.83万元,同比减少21.86%,减少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压减开支)。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0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34.17万元:主要用于区本级按国家规定发放的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津补贴及离退休人员管理方面的支出。

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1.74万元:主要用于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2.79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等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32.37元:主要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4.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人员日常公用经费、办公用房租金、其他交通费用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83万元:主要用于离休费、退休费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其他支出0万元。

预算支出比去年减少的原因:预算支出比上年减少10.83万元,同比减少21.86%。其中基本支出减少10.83万元,同比减少21.86%,基本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在职转退休1人,压减开支。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8万元,比去年预算39.33万元减少4.53万元,同比减少11.5%,主要原因是单位收入减少,压减开支。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1年本单位运行经费4.5万。其中:办公费3.59万、公务接待费0.09万、工会经费0.36万、福利费0.46万。比上年减少1.5万元,减少25%,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压减开支。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2021年初国有资产总额为47.26万元,流动资产45.83万元,非流动资产1.4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5.83万元,占比97%,较上年45.33万减少0.5万元,减少1.1%,减少原因主要是收入减少;非流动资产1.43万元,占比3%,较上年1.43万元减少0万元,减少0%,其中固定资产净值1.43万元(固定资产1.43万元为通用设备设备,占比100%),较上年1.43万元减少0万元,减少0%,没有增减变化的原因是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

二、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0.09万元,比上年0.14万减少0.05万元,同比减少35.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压减开支。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因公出国。

公务接待费0.09万元,比上年0.14万减少0.05万元,同比减少35.7%,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压减开支。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同比减少(增加)0 %,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预算。

第三部分  曾都区民政执法大队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在预算编报系统里生成,有下级单位的,除生成部门本级预算公开表外,还需生成部门汇总预算公开表,所有预算表需公开在主页面,不得作为附件上传。(预算编审--部门预算--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四部分  预算绩效情况

一、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本单位根据主要职责设置绩效指标,其中,数量指标设置民政行政执法准确率,质量指标设置为民政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情况,社会效益指标设置为民政法律政策知晓率,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设置为群众满意度。

二、项目绩效目标编制情况

2021年度本单位无项目支出。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解释,并对部门预算说明中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

样式: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财政系统行政单位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项):指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