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曾都区持续深入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布时间:2022-08-19 08:40
  • 信息来源:曾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
  • 审核人: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区直各部门:

现将《曾都区持续深入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2022819日    


曾都区持续深入推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措施落实落地、稳妥推进,结合我区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目标

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通过政府部门联动、资源整合、信息共享等方式,全面推进“认定类”惠企政策“免申即享”,通过减程序、压时限、提质效实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免予申报,直接享受相关政策,着力解决惠企政策落地难、兑现慢等问题,做到应享尽享、应兑尽兑,真正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曾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工作要求

(一)及时公开政策。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全面梳理“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凡是可以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等方式实现群众和企业免予申报的,应当全部纳入清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根据受益群众类型、企业所属行业和规模等主动精准推送,进一步提高群众和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

()畅通信息共享。各行业主管部门应加强上下级、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和业务指导,做好部门间信息互通、信息共享,有效运用政务数据信息,确保符合条件的群众和企业免予申报、应享即享。

(三)优化操作流程。凡是纳入“免申即享”清单的惠企政策,在政策有效期内,如无需特批事项,不再报批。各行业主管部门选派专人专岗收集认定信息和文件资料,并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核,不再另行安排人员上门调查核实。实行主管部门负责兑现确认函(附兑现名单、兑现金额、收款账户等资料),财政部门在收到确认函3个工作日内完成资金兑付。通过操作流程再精简再优化,形成“部门审、财政兑”的快审快退运行机制。

三、组织实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健全工作推进机制,明确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领导为“免申即享”改革责任人,做到改革工作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确保“免申即享”改革落地生效。

()加强协同配合。“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实行动态调整管理,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梳理事项清单、优化调整审批流程,履行好审查职能,及时向财政部门出函申请。财政部门要及时做好资金预算、筹集、兑付等保障工作。同时,建立健全科学严谨的绩效考核和督办检查机制,定期组织政策兑现回头看,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三)加强宣传引导。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在推行“免申即享”改革中的经验做法,正确引导社会预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提高公众认知度,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附件:曾都区“免申即享”惠企政策清单(2022年第二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