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对环评报告质量问题零容忍
  • 发布日期:2020-12-25 08:48
  • 信息来源:随州日报
  • 编辑:曾都区
  • 【字体:
打印

环评制度是守住绿水青山的第一道防线,环评质量是环评制度的生命线。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印发随州市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质量复核通报,对2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编制单位及编制技术负责人分别予以通报批评并失信记分5分处理,失信记分情况将记入全国环境影响评价信用平台中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诚信档案。

我市始终坚持环境影响评价质量至上的原则,对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质量问题零容忍。根据有关文件精神,为切实提高环评编制质量,加强环评信用管理,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省级专家对29份环评报告进行了质量抽查,对发现的报告编制疑似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单位进行了申辩解释。其中2家编制单位及2名编制主持人负责编制的环评报告存在建设项目概况描述不全、规划相符性论证不全、大气评价及土壤评价级别判定错误、污染源源强核算内容不全、污染防治措施可行性论证不符合相关规定、图件不规范等严重编制质量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对其下达了通报批评及失信记分事先告知书。在规定期限内,相关单位及人员未提出书面陈述申辩意见,市生态环境局依规实行通报批评及失信记分处理。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将结合日常环评受理审批,建立以环评报告质量为核心的常态化检查、常态化通报、失信记分及联合惩戒制度,坚决遏制环评文件编制流于形式、粗制滥造和弄虚作假等行为,实现“一处失信、全国公开”和“多处失信、全国受限”的环评信用管理效果,督促环评单位和人员提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从源头严控环境风险,守好生态环境保护“第一道关卡”。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通讯员李春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