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走进曾都>行政区划
曾都概况
  • 发布日期:2024-03-13 09:45
  • 信息来源:曾都区政府办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曾都,因古随国之都而得名,版图面积1425平方公里, 2023年户籍总人口为66.4529万人,常住人口为68.38万人,辖5个镇、5个街道、1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编钟古乐之乡、中国专用汽车之都所在地。2023年,全区实现生产总值(GDP)614.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5.1%。

曾都,是汉襄咽喉之地。地处荆豫要冲,中原文化和楚文化在此交汇,融合成深厚的历史底蕴;

曾都,是人文传奇之地。境内擂鼓墩是驰名世界的曾侯乙墓和改写世界音乐史的65件大型成套编钟出土处;

曾都,是风光秀美之地。所辖洛阳镇是"中国银杏之乡”,建有千年银杏谷风景区,古银杏树成片连接构成群落;

曾都,是产业集聚之地。专用汽车及零部件、农产品加工、纺织服饰、高新技术、现代服务业等支柱产业发展迅猛,已形成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尤其是专用汽车产业品种齐全,规模较大,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命名为"中国专用汽车之都"。

曾都,是重商亲商之地。完善的配套、快捷的服务、优惠的政策、良好的平台,一起构成了曾都商贾云集投资兴业的大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