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6-05 10:26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5月26日,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对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区委书记姜皓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锚定加快“四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胜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全区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睿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姜皓强调,要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和乡村振兴。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发展乡村产业,带动农民增收;抓好重点工程,缩小城乡差距。加强教联体建设,实现城乡教育共同发展、优质发展、均衡发展;加强医共体建设,提高基层卫生院诊疗水平;加强养联体建设,满足城乡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推进幼教集团建设,进一步推进学前教育规范化管理;深化农村供水体制改革,保障农村饮用水安全;推动政务服务下沉,统筹抓好区、镇、村三级政务服务机构建设,更好提供便民服务;提升供销力量服务“三农”水平,更好发挥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作用;完善农村快递物流配送体系,完善配送网络,整合服务资源,推动产品上行;规范农村产权流转交易,科学编制产权流转机制流程,解决产权流转合法确定问题;加强乡村建设指导,加强农村建筑风貌指导管控,引导农村新建房屋逐步集中,指导高效推进乡村建设项目。

姜皓强调,要以创文创卫为抓手,统筹城市精细管理。高水平抓好城市建设,保障服务好各项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深入推进花园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坚持以物业为中心,深化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增强各镇综合承载力。高标准抓好城市管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晰区、街道职责边界,推动构建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管理体制。发动广大群众主动配合城市管理、自觉参与城市管理。高效能抓好工作统筹,区“双创”指挥部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对标创建要求,逐一对照检视、整改落实、巩固提升。各工作组要发挥分组作战优势,通过高频次调度、常态化督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姜皓强调,要以平安建设为抓手,整体提升治理质效。坚持精准发力,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大力度,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坚持问题导向,守牢安全生产生命线。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防为主,打好防汛抗旱主动仗。迅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防汛抗旱检查,加强防汛抢险队伍组建及物资储备工作,全面激活区镇村三级应急响应机制。

姜皓强调,要以党的建设为抓手,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聚焦主题教育,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深刻理解、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聚焦共同缔造,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用好用活共同缔造理念,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聚焦省委巡视,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坚决配合巡视工作,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着力抓好重点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

姜皓强调,要以责任落实为抓手,推动工作落地生根。知责明责是前提,履责尽责是关键,考责问责是保障。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路径,坚定争先进位的工作状态,锚定加快“四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不动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胜要求,要强信心、下决心,夯实稳中求进的基础;要明大势、看大局,铆足难中求胜的劲头;要盯重点、抓关键,强化干中求成的担当。精准调度稳增长,通过科学精准调度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坚定不移抓好助企纾困各项工作,强化营商环境评价成果运用,打响我区优化营商环境“曾速办”品牌。双轮驱动扩内需,精准扩大有效投资,强力提振居民消费。转型引领强产业,着力抓好传统产业转型、重点产业集聚、科技创新赋能。办好实事惠民生,统筹抓好各类保障政策落实、协调推进社会事业发展,用心用情办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常抓不懈守底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上,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忠宇通报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反馈意见》,副区长韩建新通报了前期全区城乡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西城街道、南郊街道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