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
  • 发布日期:2023-05-15 08:14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曾都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打印

5月12日,全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召开。

区长何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忠宇,副区长韩建新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各地各单位务必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专项治理工作,持续营造曾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要紧盯重点领域,认真对照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聚焦政府或国有企业投资的工程建设项目及房地产行业,深入查找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扎实高效抓好专项治理工作。要紧盯关键环节,围绕专项治理目标、治理内容、治理重点,坚持“查、改、惩、教、防”并举,实现查办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要紧盯时间节点,区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责任分工,迅速研究制发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全面开展本领域本行业内专项治理行动,以项目化、具体化、清单化方式推动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抓落实。要强化整体协同,按照“1+8”的模式开展行业专项治理,一盘棋推进全区专项治理工作。要严格监督检查,对整治工作中只拿方案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监管部门和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要注重统筹兼顾,坚持重点治理与全面治理、集中治理与长久治理,把思想教育、整改建制、促进治理贯穿始终,推动工作作风和效能提升,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注意方式方法,准确把握好专项治理和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关系,依法精准审慎处置涉企案件,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会上,韩建新宣读了《曾都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区财政局作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