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书香随州 文化曾都”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 发布日期:2023-04-24 10:48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谢沛霖
  • 【字体:
打印

4月20日,2023年“书香随州 文化曾都”全民阅读暨第二十三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神农公园举行。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张卫,市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活动。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朱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活动现场,诗朗诵《中华颂》《青春中国》《天问》《唐诗里的中国人》《飞天梦》《二十大赞歌》等节目精彩上演,让现场观众和同学在传统文化的滋养中,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血脉,形成崇尚知识、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随州市新华书店为曾都区农家书屋捐赠一批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书籍。

“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活动中,东关学校学生代表李博约以《多读书读好书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倡议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曾都区坚持党建引领、融合发展、学用结合的原则,积极推进“书香随州 文化曾都”全民阅读工作,搭建“线上+线下”读书平台,并向社会开放,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提升读书效能。全区组织讲座、读书会、征文比赛、广场朗诵等活动,开展“最美农家书屋”评选,推广“乡村阅读推广人、青少年阅读推广人、社区阅读推广人”等评比活动,积极开展“书香校园”“书香班级”“书香家庭”“书香青年”“书香职工”等阅读活动,常态化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2023年第二十三届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以“培根铸魂 启智增慧”为主题,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全区青少年广泛阅读有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优秀书籍,让青少年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下一步,全区将持续组织演讲、诵读、书画、征文等系列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活动从4月份开始贯穿全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秀峰,副区长刘娜,区政协副主席齐荣出席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