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随州市曾都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 发布日期:2023-01-09 14:13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1月8日,随州市曾都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姜皓、何胜、黄家洲、邱立平、刘永华、付元国、廖富国、孙登科、李晖、沈明会、郭俱勇、彭劲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主持会议。

汪兵、武装、刘秀峰、黄河、黄忠宇、刘文国、周世学、吴家明、赵应相、熊传林、谭罡风、韩建新、刘娜、罗俊涛、王少东、苏莹、宫越江、张琳琳、齐荣、涂明军、靳文宝、张平、王迅、李如飞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及有关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59人,因事因病请假15人,出席会议的代表244人,参加会议的代表超过半数,符合召开会议的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许,黄家洲宣布:随州市曾都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长何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22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23年政府重点工作;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何胜在回顾2022年政府工作时说,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具考验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依靠全区人民群众,承压奋进、克难攻坚,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态势,本届政府工作实现稳健开局。

一年来,我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曾都工作的生动实践。自觉接受区人大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区政协民主监督,办理人大议案1件、代表建议76件、政协提案65件,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100%。“八五”普法顺利推行,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全面启动。强化审计监督,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在大战大考中得到全面提升。国防动员、人民武装等工作取得新成绩,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事业迈上新台阶。

何胜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2023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大格局,积极服务随州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力做好强信心、稳增长、防风险、推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全面对标“百强”,力争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走在全省前列,加快建设专汽之都核心区、现代农垦引领区、城乡融合样板区、社会治理示范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曾都新篇章。

何胜说,今年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不移稳定经济增长,全力保持发展向好态势;二是坚定不移推动转型升级,持续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三是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全力打造花园城市示范;四是坚定不移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城乡融合短板;五是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共同缔造幸福美好生活;六是坚定不移深化平安建设,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何胜说,党的二十大对政府自身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讲政治、铸忠魂,讲法治、重公正,讲担当、抓落实,讲纪律、守规矩,努力在更高起点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