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姜皓何胜专题调研全区镇村供水体制改革工作
  • 发布日期:2022-09-26 09:35
  • 信息来源:曾都区人民政府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9月22日,区委书记姜皓,区长何胜专题调研全区镇村供水体制改革与镇村供水一体化建设推进情况。

副区长王少东参加调研。

姜皓、何胜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南郊街道羊子山水厂、鄂北地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二期两河口水厂项目建设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单位情况汇报。

曾都区现有集中式供水工程44处,其中“千吨万人”以上水厂9处。在“千吨万人”以上水厂中,属镇级政府管理水厂2处,区水利和湖泊局管理水厂5处,民营水厂1处,村级管理水厂1处。“千吨万人”以下小型水厂35处,全部为村级管理水厂。

姜皓指出,保障饮水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镇村供水体制改革工作重要意义,切实把安全饮水放在首要位置,让群众喝上安全水、优质水。要加大政府公益性投入,提高保障能力,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和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分层性保障镇村供水,城区、镇级、村级供水管网延伸及农户自打井等多种供水方式并行,在确保安全饮水的基础上,逐步向吃“好”水进行更深层次拓展。

姜皓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理清现状,摸清短板,找准发展方向,明确工作责任,详细制定镇村供水体系和规划,建立“时间表”“路线图”,逐步推进改革工作落实。要多途径探索镇村供水运营方式,公益性企业市场化运营和传统体制事业化运营协同发力,迅速整合有效资源,建立完善长效运行机制,不断提升镇村供水运营管理水平。要迅速策划包装项目,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明确任务、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把这项民生工程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何胜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促指导,广泛凝聚改革工作强大合力。要加强系统谋划,明确改革重点,力争最短时间完成改革任务,不断提升镇村供水保障水平,全力推动改革工作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