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政务关切>曾都要闻
曾都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 发布日期:2022-06-28 14:41
  • 信息来源:曾都发布
  • 编辑:张艳艳
  • 【字体:
打印

6月27日,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各项决策部署,锚定加快“四区”建设,经济社会发展质效走在全省前列目标,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谱写曾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家洲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睿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常委汪兵、刘永华、刘秀峰、黄河、黄忠宇、刘文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元国、廖富国、李晖、沈明会、郭俱勇,副区长谭罡风、韩建新、罗俊涛,区政协副主席靳文宝,区法院院长王迅,区检察院检察长李如飞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悟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省委书记王蒙徽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是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契合湖北实际、顺应人民期待、引领未来发展的好报告,是动员全省上下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彰显了坚持对标对表的政治担当,充分展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高超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报告彰显了勇担历史重任的时代担当,体现出把握当下和展望未来的高度统一、开创性谋划和精准化实践的无缝对接、辩证思维和系统观念的高效融合,从新的象限精准标定了湖北发展的时代坐标。报告彰显了砥砺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实践载体,是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变“你和我”为“我们”优化社会治理的重大实践。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找准实践路径,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曾都落地开花,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坚定不移稳增长,推动工业持续提升,推动消费稳定回升,推动项目投资加劲,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要坚定不移促融合,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加快城北新区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要坚定不移惠民生,稳住就业基本盘,织密社会保障网,提升群众获得感;要坚定不移保稳定,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推进社会治理,全力以赴确保平安稳定;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强化思想建党,强化从严治吏,强化基层基础,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执纪问责。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热潮。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各级党委(党组)要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党委(党组)会议、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重要内容。要集中开展宣讲活动,把省党代会精神列入干部培育教育必修课,要精心组织开展多形式、分众化、全覆盖宣讲活动,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文明实践中心、进园区。要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传解读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